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3〕52号)的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学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岗位工作,现就组织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2023年新入校的专任教师。2022年入校但未参加当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的专任教师。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包括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政策法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大学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等必修课程,名师示范、科研方法等选修课程。

参训人员通过“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系统”(网址:http://sdgspxpt.gspxonline.com/)在线学习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岗培系统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学习。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各有关单位通知参训人员于9月4日—11日,集中通过岗培系统注册并报名,请参训人员严格遵守报名时间。报名过程中须认真填写个人信息,上传个人照片(白底证件照),上传后请自行保存好本照片的电子版,以备后续申领教师资格证时再次使用。需上传的学位证书扫描照片应周正美观,格式大小符合要求。

2.审核时间:学校安排专人于9月5日—12日进行审核。

3.缴费时间:审核通过的参训人员于9月13日24:00 前,完成网上缴费。

参训人员在见本通知后通过扫描下列二维码加入“2023年教师资格证书工作群”(微信群),并立即修改群名片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方便后续工作中的身份确认和信息通联。

 

四、培训时间及培训考试

岗培系统课程资源开放时间为2023年9月10日—2023年10月31日。2023年9月20日开放考试模拟系统,参训人员可进行模拟考试练习。2023年10月、11月开展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高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明确职责,督学到位,确保教师按时参加在线学习。新入职教师参加岗前培训情况、学时、成绩要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

各有关单位要为每名新教师指定一名专业成长导师,对新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技能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引领、指导。

联系人:孙自忠,联系电话:0531-88525203(65203)

人事处

2023年9月4日

Copyright© 2022 山东财经大学 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