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关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扩充科目有关问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10-31 点击数:

关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

考试扩充科目有关问题的通知

鲁人发〔2005〕23号

各市人事局,省直各部门(单位),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现将人事部《关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扩充科目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5〕96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凡根据省人事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发〔2002〕9号)规定应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专业技术人员,均须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二、自2005年11月始,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人员,须按照《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以下简称《类别表》)所列类别要求进行报名考试。

三、评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暂须参加以下科目(模块)的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评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须按《类别表》要求,在第1、2、3、5类科目(模块)中选取3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包括正高级和副高级)者,须按《类别表》要求,在第1、2、3、5类科目(模块)中选取3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另外还应根据各自岗位和从事专业工作的特点,在第4、6、7、8、9、10、11、12、13、14类科目(模块)中选取1个科目(模块)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四、在2005年11月前取得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以及本通知未及事项,仍按鲁人发〔2002〕9号规定执行。

五、加强考试管理,严格考场纪律和考试工作纪律,切实维护考试的客观公正性。对考场舞弊、弄虚作假等违反考试有关规定的,要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部长3号令),及时严肃处理。

附件: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2005)

二○○五年十一月十一日

附件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科目(模块)类别(2005)

类别

科 目

备 注

1

中文Windows 98操作系统

考生任选其一

中文Windows XP操作系统

2

Word 97中文字处理

考生任选其一

Word 2003中文字处理

WPS Office办公组合中文字处理

金山文字2005

3

Excel 97中文电子表格

考生任选其一

Excel 2003中文电子表格

金山表格2005

4

Powerpoint 97中文演示文稿

考生任选其一

Powerpoint 2003中文演示文稿

金山演示2005

5

计算机网络应用基础

考生任选其一

Internet应用

6

Frontpage 2000网页制作

考生任选其一

Dreamweaver MX网页制作

7

Visual Foxpro 5.0数据库管理系统

8

Access 2000数据库管理系统

9

AutoCAD(R14)制图软件

考生任选其一

AutoCAD2004制图软件

10

Photoshop 6.0图像处理

11

Flash 7.0动画制作

12

Authorware 7.0多媒体制作

13

Project 2000项目管理

14

用友财务(U8)软件

Copyright© 2022 山东财经大学 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