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关于2012年度职称评聘有关问题的补充说明

作者: 时间:2013-02-25 点击数:

1.关于“按破格条件掌握”的理解

指晋升方式为“正常”,但按破格条件评议、评审。

2.关于学历的规定

须填报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学历(干部函授大学等可填入进修栏内)。

3.关于职称外语、计算机免试的办理

因时间紧,各单位按免试规定组织审核,有关文件可到人事处“职称评聘”栏查询。如有疑问,可与人事处联系。免试表格随材料报送。

4.关于按期确定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规定

一是硕士研究生毕业来校工作后高校职龄满3年,二是2012年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符合上述条件人员可直接填报《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认定表》,不需办理免试手续。

5.关于年度考核

年度考核填报近五年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可到人事处网站“通知公告”栏查询。

任期届满考核,是自任现职以来的综合业绩考核。考核结论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优秀比例由各单位按照不超过申报人20%的比例掌握。

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可到组织部查询。

6.关于任现职以来的本科教学效果评价情况

各教学科研单位自查、自审,其间如有问题,可与教务部门沟通。

7.关于科研成果的填报

(1)所填论文均需写实性填报,不要注明A、B类。

(2)《一览表》中要求填报论文著作3件,科研项目3项,科研获奖3件,其他学术成果可在该表的“任现职以来其他工作业绩综述”中予以体现。

8.毕业后引进的博士学位人员晋升职称,其成果须为任现职以来取得的,攻读博士期间成果不能填报。

9.关于转系列问题

(1)现聘高级职称申请转系列(平转)人员,应按规定参加相应系列的评审,不占晋升数,不进行学术检索。

(2)学校实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后,申报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的现聘高校教师职务人员,务必参加教师外相应系列的转系列评审(平转)。

(3)因学校2011年度职称评聘转系列工作未做安排,一部分应转未转人员,2012年度可按转系列晋升方式申报(仅限本年度)。因涉及晋升问题,申报晋升高级职称人员,占晋升数额,要进行学术检索。

10.各教学科研单位专任教师推荐报告要求

推荐报告须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随申报材料一并报送。内容包括推荐小组成员名单,教学科研业绩审核情况,评议推荐过程情况,公示情况,推荐人员排序名单。


人 事 处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五日

Copyright© 2022 山东财经大学 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